Sothis

怀疑主义者。
用每个平凡的日子参演二律背反。
苏利耶同款心态、太阳世系异类。
伽摩之歌朗读者。
大正齿轮稻子预备役。
热衷于给纸片人组建支部,外加跨片场互拍电报。

可以用核心意象堂堂正正地讲,我CP的寿命将和人类文明史等长

白匪时代全文必需密码本:Sanskrit Dictionary for Spoken Sanskrit
各凭主张去游走人间罢,所幸我们都会死去。

关于持国般度维度罗、黑公主的猜想很有道理,我甚至开始同情贡蒂在史诗流传过程中的遭遇了。奎师那可能是多地牧神、智慧神、战神的传说整合的结果,未必是他先行神化自己。可惜迦尔纳的部分有点跑偏了,即使他生来就是苏多,与盎迦和般度五子都没什么神秘关联,他也未必是所谓“出身寒微之人”。而俱卢般度双方也并不是处处对照,即便不认同“名义正派”的做法,也请不要想当然地把自己认同的价值加给“名义反派”。坚战任命全胜为大臣,难敌则对维度罗颇有意见,与阶层偏见无关,只是不论贫贱富贵,谁对我的立场有利我就重用谁的政治选择而已(不过小太阳确实也是被篡改最多的史诗人物,背后的动机也许是下层的控诉,也许是上层的掩饰,也许只是传唱的强行编系谱),至于神权究竟在谁手里,我更倾向于认为,所有神叨叨的美谈都是后世强行扣在胜利者脖子上的花环。
以及我们还是有共识的:婆罗门篡改文本巩固特权的手段,真是无所不用之极了。

伊桑格兰:

史诗《摩诃婆罗多》去神化后故事逻辑的一点猜想

 

大家都知道印度史诗《摩诃婆罗多》是被神化的结果,而且被神化了几千年。不过呢,对于没有神化的故事本身到底是个什么样子,千百年来好奇的读者肯定不止我一个。所以我根据我看到现在从一些评论以及我自身的直觉出发,作出一点猜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