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this

怀疑主义者。
用每个平凡的日子参演二律背反。
苏利耶同款心态、太阳世系异类。
伽摩之歌朗读者。
大正齿轮稻子预备役。
热衷于给纸片人组建支部,外加跨片场互拍电报。

可以用核心意象堂堂正正地讲,我CP的寿命将和人类文明史等长

白匪时代全文必需密码本:Sanskrit Dictionary for Spoken Sanskrit
各凭主张去游走人间罢,所幸我们都会死去。

关于人鱼的报告摘要

灵感来自@黑咩咩Blacksheep 的人鱼AU《Sink Into》,一个关于人鱼阿周那的小报告。
(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预警)
>>>>>>>
学名:Syreni sapiens Blavatskyi.
发现地点:12º49'17''N,88º42'59''E,东经90度海岭西侧海域
形态特征:
体长2.82m,体重108.40Kg,雄性成体体型。上部身长0.70m,具有类人的头部、颈部、躯干及上肢;下部身长2.12m,具类似鲸类及鱼类的脂鳍、尾鳍结构。
相关细节见下:
头部:
外观、大小与现代智人十分接近,前额轻微突出。但经CT扫描显示,颅骨结构有别:自眉骨至顶骨部分无拱弧。“人类头盖骨”对应处实为声纳组织,与鲸类相近。大脑在颅腔内,较人类大脑扁平,皮层褶皱更丰富,大脑相对容量约为人类的87.4%。
具有浓密的发、眉、睫,该个体的发色为深褐色,略卷曲。
眼型为杏仁状,大小为人类的120%。虹膜直径为人类的175%,竖瞳,具巩膜环及眼睑,眼睑通常在睡眠时闭合。在水面上的视力约为0.5。能够清晰识别全部可见光波长。
鼻型接近人类的高加索型。
无明显外耳廓,为头发所遮盖。
听觉灵敏,可接收的频率范围为120~140000Hz。
吻部与人类接近,具“唇型”。咬肌发达。
具与人类齿列接近的门齿、犬齿及臼齿。门齿锐化,犬齿突出,利于撕咬猎物。杂食食性。
通过咽喉部发声,水上发声频率为2100~110000Hz,水下发声频率为524~110000Hz。
特别提及:他在水下的声音是优美的青年男高音音色。
面部表情丰富,与人类几近一致。
颈部:侧面平行分布两排板状鳃裂,宽9.42cm,间距为1.20cm。
躯干部:与人类的骨架、肌肉结构接近,发达程度约是普通人类的1.2倍。与“鱼身”部分合计,肋骨18对,排布间距约4.00cm。胸部有一对乳钉结构,疑似哺乳纲特征。
拥有一套复合式呼吸系统,由发达的板状腮和规模仅为前者六分之一的肺组成,通过瓣膜调节:处于水体环境时,瓣膜封闭肺部,板腮开启,通过颈部两对、腋下至“人类腹腔”侧面平行排布六对鳃裂,与外界相通。若上半身露出水面,瓣膜封闭板腮,则肺部呼吸。
上肢全长80.12cm,自肩部至大臂有明显的类人特征。前臂外侧布有长度5.00~17.50cm不等的15根鳍刺。
五指分化明显且细长灵活,接近灵长类。指上及指间分布有瓣状蹼。指端具尖锐的钩爪,长约1.00~2.70cm,爪内中空,生有毒腺管,便于撕扯及毒杀猎物。
掌面较粗糙;“拇指”与其余四指能够完成较好的对握。
上半身大部皮肤光滑,为褐色。
在上下半身交界处,具有一对与人类男性相近的腹外斜肌,两处斜肌构成的等腰三角形顶角约30º,界限清晰。自该分界线向下,腹面颜色由褐色渐变为乳白色。
上下半身交界处背面有一神经结,相当于第二个小脑,便于控制尾部上下运动。
其尾部多滑膜关节,肌肉柔韧,灵活性高,除可上下摆动控制进退外,可自主折叠,甚至构成类似人类屈膝的动作。
如按解剖学角度,下半身的生理结构,尤其是内脏类别及分布更接近海豚类,但三处开口位置上调,微高于(自尾部向上推算)全身长3/5处,纵向依次排布;具有一个退化的骨盆遗迹。(自尾部向上推算)全身长1/3处有一脂鳍。
腹面呈狭长倒三角状,乳白色,具有波纹肌结构。侧面及背面排布粗糙细密的盾鳞,并分泌黏液,有淡腥味。体侧散布银白色细碎斑纹。盾鳞颜色由内含色素决定。该个体的盾鳞主体色为宝蓝色。
尾鳍水平,呈新月瓣形,宝蓝色,左右对称,后掠显著。尾根至尾端水平线的垂直距离为62.10cm,尾柄长24.15cm,单侧完整尾叶长为77.49cm,完整尾宽总计92.64cm。
>>
其智力水平达到了相当的高度,能够通过复杂的经典条件作用测验、洞察力测验、反转学习测验。能够快速掌握学习规律,并制作和使用难度较高的工具。
具有与人类相当的情感及语言表达能力。令人遗憾的是,目前只有一位来自印度奥里萨邦考纳克海滨地区的“人类男性”声称能够听懂其语言,且真实性有待商榷。
性情凶猛,警惕性极高。
能够根据形态识别人类个体,并对其中的女性保有高度善意。也许是其群落内部分工的印象所致。
因为目前所处的水族箱环境太过陌生,空间远比其栖息地的海洋狭小,不时受到来自包括人类在内的陆生生物的信息刺激,负有单侧尾鳍断裂的重伤,该个体容易陷入高度的精神紧张。
在根据其身心评估做出有效的救治休养措施后,本部即将其放还原栖息地。
>>>
@黑咩咩Blacksheep 万分感谢太太的原设带给我的灵感!

评论(8)

热度(94)